北柯

阁楼上的疯女人(看我不爽你扣眼珠子)

【小心单人】他曾经只是单纯的喜欢玩魔方啊

被24集刀死。他原本是很喜欢玩魔方的,只是单纯的喜欢才会去玩,不是压抑和发泄啊。

疯了的产物,路人视角的小心,快上课前码的,有点赶,等下次回来修。

人物归黄导,ooc 归我

Read? ☞


像许多星星球人一样,魔方店店长从一个热爱魔方立志要赢得星际魔方大赛的热血青年,在经历了社会的毒打后,放弃了理想,回老家开了个小小的魔方店,毕竟妻子即将临盆,未来的开销不小。当然,在妻女的鼓励下重拾梦想参加星际魔方大赛​并取得亚军的事那就是后话了。



复杂且需要智商的魔方玩具显然​不适合所有大脑正在发育阶段的孩童,它往往有特定的受众人群——年纪大一些的少年或是青年。所以,对于今天吵吵闹闹闯进来的几个小孩子算是魔方店里的稀奇客。


“您好,要一个魔方!”​为首的孩子看起来年纪稍大些,应该是大哥,穿着红衣服,脸上的笑容天真烂漫像阳光一样明媚,对于有点高的柜台,他需要踮起脚尖才能把一把零零碎碎的零钱放上来。


店长点了点钱,顺手拿了个普通的三阶魔方递过去,打量着眼前的几个孩子——不像会玩魔方的样子。


果不其然,红衣服的男孩接过魔方就迫不及待地拧了起来,结果没几下就彻底打乱还原不了了。


店长无奈地接过魔方帮他们还原,深谙人情世故的他还是明白了些什么。


“给谁送礼物?”​


“我们家新来的一个成员,一个沉默爱装酷的家伙,不怎么跟我们玩。”​绿衣服的男孩说,一边说还一边掏出了梳子和镜子臭美。


“他只是不善言辞,我们希望可以送他一个自己也能玩的玩具,让他自己一个人也能玩的开心。”​粉衣服的女孩接上话,倒是善解人意。一旁的蓝衣服雀斑男孩懵懵懂懂地听着,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行吧,我帮你们包装一下。”​也许是同样家里新添了一位小孩子,听到“新成员”这样的字眼,店长不由自主地嘴角上扬,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自家新添的成员是个女儿的缘故,竟然觉得对方家里的新宠也是个小女孩,不仅脑子一热把包装换成了粉色,还附赠了一张“To the lovely little princess”的祝福卡片,并且洋洋自得。


当然,当他后来看到五超人的海报上那个黑衣服的小心超人俨然是个小正太的时候,他只想把当初的自己打死。


后来,这位“回头客”还是光临了自己的小店。

进店的时候,刚和女儿视频完的店长恍惚中把小心超人看成了自家闺女,直到人已经走到眼前了才发觉自己的表情有多猥琐。

“咳咳。”店长有些尴尬,但好在一脸严肃的小心超人目光显然不在自己这里,盯着货架上的某个魔方的眼光像藏着星辰一样满是欣喜,顺着他的目光看去,是一个普通的三阶魔方,但却是上次他的哥哥姐姐送他的那个。

店长把魔方递给他,年幼的孩子拿到喜欢的东西,嘴角微微翘起漏出可爱的小虎牙,小心翼翼地捧着心爱的魔方,眼眸中倒映着的满是它的五彩棱块。一瞬间,店长觉得像是看到了长大的女儿,定了定神才发现,他是看到了年幼时热爱魔方的自己。


“因为生活而放弃魔方的,只要有我一个就行。”店长想着,偷偷地把星星球魔方大赛的宣传单和报名表放进了魔方包装的盒子里。不过,当他看到魔方包装盒底下都有商店标识的时候,他真诚的祈祷小心超人没看到或者忘了粉色包装和卡片的事,但是一声稚嫩的童音打破了他的妄想


“不要粉色。”


那一刻店长想找地缝钻进去。


也许是因为魔方店离超星学院比较近,或者是因为如店长洋洋自得的那样自家魔方的确不错,但其实是小心超人不记得去其他魔方店的路,小心超人成了店里的常客。


当然,在小心超人火了之后,店长自然毫不犹豫的用小心超人做了宣传,他总是很自豪地说“小心超人玩的魔方都是我们店的!”


直到那天小心超人带了个荧蓝色的魔方进店打了他的脸。


像提防入侵者一样,店长死死盯着荧蓝色魔方,反复纠结自己店里到底有没有荧蓝色会发光的魔方。结果魔方突然化作一道蓝光,落在地上变成个蓝色长发的青年。


呀!会变成人的魔方,绝对不是自己店的。


不过最后,魔方店的宣传海报上还是多了一个人。



后来的后来,当光亮照耀苍穹,蓝色的星辰散落人间,那个少年再也没来过了。


“因为生活放弃魔方的,我一个人不就好了吗?”店长想着,拾起女儿丢弃的魔方叹息。

那天,天空灰蒙,下着很大的雨,电视上播放着球长昏迷的新闻。


之后又是一个细雨绵绵的早晨,一阵久违的吵闹声闯进店里。


“小心超人你试试吧。”穿红衣服的大哥拉着少年的手跑进来。


正在专心帮女儿做幼儿园美术作业的店长一听到“小心超人”的字眼立马眼神发了光,激动地抬起头寻声望去却对上了那双如死灰苍白的脸色和暗淡无光的眼神。


像极了当初在异地打拼,辗转各种魔方比赛赢得冠军却因为父母的来电,心灰意冷踏上回家列车的他。


他们的眼神中都消散了对魔方的热爱。


但不该如此的。


一定还有希望的,不该有人和我一样了。


“你们等一下。”这次店长倒是识趣,丢下一句话走进库房并顺手拿黑布盖住货架上热卖的魔方——伽罗的同款荧蓝色魔方。


曾经孩童脱去了稚气,蜕变成少年,他的脸庞有些瘦削,还有些锐气,但可爱的婴儿肥的确没了,他的身板硬朗,但似乎受过伤,也的确受过伤,满载一身的硝烟和风沙,蹉跎了他眼中的那抹光。


可生活还是要继续的,玩魔方本身是件很快乐的事,他是个单纯的喜欢玩魔方的少年啊。

还是那个三阶魔方,春季的雨天有些闷,店里很静,静到开心超人收起了笑,店长听到心脏怦怦跳,他们全都目不转睛地盯着少年和魔方。看着少年纤细修长的手扶上魔方,开始扭动,嘎吱嘎吱作响。


店长盯着,死死盯着,目不转睛地盯着,他放弃了希望,但他相信,他不会,就像阳光终会刺破黑暗,熄灭星火定会复燃。周围很静,但也很吵,魔方转动的声音混到淅淅沥沥的雨声中,彩色的几何方块在少年手中跳动,最终,一拧,一转,乌云消散,阳光灿烂,那颗星辰落回了少年的眼底,久违的微笑浮现在脸上,像林间吹来的风。


再后来,少年来过几次店里又很少来了,但那不重要。星际魔方大赛颁奖典礼上,要不是蓝发青年捂着疼痛的腰没法鼓掌,台下最热烈掌声的归属者怎么也轮不到魔方店店长。


可是,现在呢?

开心超人的雕像屹立于宁静的花园,广场上的战神雕像却有些破败了。


人们怀念战争中名正言顺牺牲的英雄,但对于另一位失踪的战士却默契地闭口不提了。


这天,雨很大,绝望的雨水淹没了世界,压抑地令人喘不过气。昔日的常客今天只是来避个雨,对通讯器那头的人丢下句“晚些回去”就挂了电话。


这次他不仅失去了两颗星星,就连眼神中的火也灭了。


魔方飞快地旋转着,看不到半点怜惜,有些掉色的魔方已经快被捏碎了,哪怕是金属的。


店长的“你应该稍微轻点”到底没说出口,因为他明白,那个孩子只是单纯的压抑和发泄罢了。


玩魔方本是件快乐的事,他曾经只是单纯的喜欢玩魔方。


但现在不是了。


空荡荡的魔方店里装着两个不再热爱魔方的人。

评论(11)

热度(750)

  1. 共8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